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完善财务管理

作者:贵讯 来源: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清产核资、明晰产权。2018年3月聘请遵义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我社下属企业2015年至2017年财务进行清理,于2018年6月出具正式审计报告。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社从审计报告中掌握了下属企业存在的几大共性问题,如报销程序不规范、借款和利息支出不规范等问题,已下发通知到各基层单位,要求其对照审计报告中的问题进行账务调整和规范财务管理制度。

  二是健全建立相关财务制度。制定《区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管理层借用公款管理制度》、《社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实施方案》等,进一步完善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杜绝因制度不健全发生资产流失情况。

  三是开展风险排查。区社多次对区股金公司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包括非法集资风险、经营风险。通过通过实地调研、查阅相关凭证及会计报表、听取红花岗区股金公司财务部部长汇报,并对照风险排查清单逐一对红花岗区股金公司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是否合法合规经营进行排查。经过排查,现股金公司不存在非法集资,且经营风险较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