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举办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培训班

作者:玉文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解读种业提升工程规划思路要求,总结交流工程建设好经验好做法,研讨种业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之策,着眼加快构建我国现代种业体系,统筹谋划和部署推进现代种业基本建设和管理工作。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种业创新发展,通过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制种大县奖补政策、制种保险政策等全面予以支持,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支持政策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开展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种业龙头企业,推动建设种业科技强国。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精心组织编制了《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8-2025年)》,围绕种业发展的“保、育、测、繁”四大环节,着重加大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品种测试和制繁种能力建设;并于近日印发《关于报送2019年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项目投资建议计划的通知》,加快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

  农业农村部种业司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省各单位要根据现代种业提升工程规划和年度项目指南要求,组织、筛选和建设一批符合条件的重大建设项目。同时,要强化项目监管,确保按时开工,按期完工。要加大项目检查力度,对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和重大成效要进行宣传,提高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社会影响度和知名度,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种业发展。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对现代种业提升工程规划、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关情况以及近年来种业提升工程项目申报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农作物种业和畜禽种业项目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