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信与新疆果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授信50亿元支持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

作者:王丹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当日下午,为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与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业集团)及时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暨50亿元的授信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及授信签约,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根本,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具体体现。自治区联社向新疆果业集团授信50亿元,用于重点支持该集团特色林果业基地建设、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市场销售、科技研发产业链各环节发展;并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脱贫攻坚、新疆农业发展等多领域全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联社、自治区供销社、自治区供销集团、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分别发言。

  自治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传新介绍了新疆果业集团的基本情况、行业特点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充分发挥该集团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和新疆林果业领军企业对我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购销体系建设、农民脱贫增收、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实现双赢。

  自治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文祖表示,在自治区“1+3+3+改革开放”的工作部署下, 此次银企合作将对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会议精神,推动全疆农村经济,推进农业产业化产生极大的助力作用,有利于双方发挥优势、整合力量、抢抓机遇,实现强强联合、双赢互赢、利益共享,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新疆农业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共同发力、深入合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联社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姜志国表示,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充分发挥网点优势和渠道优势,积极为该集团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不断强化银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市场为导向、立足本地,服务“三农”、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