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县南寨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王斌 龙楷 来源:剑河县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南寨镇立足自身生态环境良好、资源丰富、气候条件适宜的优势,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逐步扩大食用菌特色产业规模,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长效发展。
 
  为抢抓食用菌种植的良好季节,连日来,南寨镇绕号村出现了大球盖菇种植繁忙场景,绕号村食用菌示范基地,是南寨镇重点打造的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共有50余户农户入股参与,土地流转70余亩,预计收益达40余万元。
 
  南寨镇自发起脱贫攻坚“夏秋攻势”以来,持续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提升质量效益,利用冬闲农田发展大球盖菇产业,促进贫困户直接增收获利,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找到了一条致富的捷径。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