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机场迎来今冬首架南美水果包机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日零时30分,伴随着轰鸣声,一架载有智利水果的全货机顺利降落,这标志着郑州机场迎来今冬首架南美水果包机。
 
  “此次运抵的水果主要有车厘子和蓝莓,共计80余吨。”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水果进行二次分包后将分拨至全国各地。未来还会有20余架包机载着2000余吨的进口车厘子、蓝莓等水果抵达郑州机场,预计将持续至12月。
 
  据悉,为了最大限度保证水果新鲜,郑州机场海关实施“7×24小时”通关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抽样、检测等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优化验放流程、提高验放效率;机场货运公司制定保障方案及应急措施,调配骨干人员、安排充足场地及设施设备,提高货物操作效率。
 
  目前,郑州机场拥有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冰鲜肉类、澳洲活牛、国际邮件经转等6个指定口岸和跨境电商业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