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宪法学习培训会

作者:冀讯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7日,河北省社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社机关召开了省社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宪法学习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省社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由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郝巍吏同志主持。会议宣读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冀供销办字〔2018〕37号文件),就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同志就2018年宪法修正案向全体同志做了专题辅导;省社法律顾问高蕊律师结合案例对宪法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在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有力推动和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力推动和加强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会议强调,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是加强省社法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是推动省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着力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切实使宪法意识在同志们心中牢牢扎下根,始终做到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提高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习惯和能力,形成以法治思维指导和推动工作的自觉,带动供销系统依法治社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把11月作为省社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月,扎扎实实地推进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一要真抓。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宪法的崇高地位和重要作用,按照省社《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确保按照时限节点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真学。各单位要把宪法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形成经常化的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机制。会后,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任民主任的专题辅导和高蕊律师的宪法解读,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宪法学习。支部书记也要上一堂《宪法》辅导课,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文,真正吃透宪法精神、宪法规定,不断提高宪法法律知识素养。各单位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12月15日前要形成书面报告报综合处,综合处汇总形成党组报告,年底前按要求上报省委。三要真见效。要通过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牢固树立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贯彻到日常工作,不断强化大家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坚定自信和高度自觉,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定自信和高度自觉,使省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