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供销冷链物流(锡林浩特市)配送中心落成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6日,在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和锡林浩特市三级联合社的亲切关怀下,在区社相关处室和直属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锡林郭勒盟东旭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供销冷链物流(锡林浩特市)配送中心主体全部落成。

  内蒙古供销冷链物流(锡林浩特市)配送中心项目建设地址位于锡林浩特市海河路西侧与希日塔拉大街南侧交汇处锡林浩特市粮油批发交易市场院内,总投资3200多万元,建筑面积4223㎡,冷冻能力6500吨。冷冻库分地上、地下两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88㎡,高度18m,结构形式为钢结构,储存能力3500吨,为冷冻库;地下1835㎡,高度8m,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储存能力3000吨,为冷冻、冷藏互调库,3594个货位。

  制冷系统采用全自动R507A氟制冷系统,具备安全性能更好、制冷效率更优、自动化更完善、更加环保等特点。机组配置PLC中控系统,可实现无人操作自动运行状态,同时系统末端还配置手机联网的功能,可随时监测库内运行温度。机组自身具有的自动保护、自动设备压力监测、电压电流监测、冷库内温湿度监测、储液器氟利昂R507液位监测、自动报警、自动均衡每台压缩机的运行时间,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等功能,可实现完全自动运行,对系统的后期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物流系统采用高位密集立体货架系统和智能化物流系统,属智能化无人操作库。自动智能化系统包括:堆垛机系统、货架系统、输送机系统、物流管理系统、计算机管理控制系统、数据通信系统及检测系统等。本系统具有条码自动识别、入出库作业自动控制、作业状态实时监视、故障自动报警以及位置、状态、外形和安全的自动检测等功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现代化程度高,更好的保证了本项目的安全性、高效性和可操作性。

  内蒙古供销冷链物流(锡林浩特市)配送中心建设的目的依托中华供销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打造成为锡林郭勒盟特色农畜产品(比如牛羊肉和奶食品及马奶饮品等产品)上行和全国其它省区特色农畜产品下行的物流节点;与锡林郭勒盟东旭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屠宰加工生产线一体化运营;按照“统一交易、统一检疫、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统一监管、统一检测、统一配送”的总体要求,借助锡林郭勒原产地标识和商标及影响,通过介入销售环节,整合锡林浩特市牛羊肉资源,实现优肉优价,促进农牧民增收;完善牧王公司产业链条,丰富经营业态,加快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