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下调3分 引导粮食供给结构优化

作者:房宁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粮食和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2元,比2018年下调3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下调3分,是充分考虑小麦生产成本等情况,统筹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做出的安排,在保持农民种粮收益预期基本稳定的同时,以期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引导粮食供给结构优化。今年小麦市场收购价基本在每斤1.2元以上运行,高于最低收购价水平。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