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1月16日,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按照程序,审议通过了《五原县供销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区社监事会副主任高岱宗出席大会并致辞。巴彦淖尔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高义昌、五原县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出席会议。

  高岱宗在致辞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牧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推动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五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为自治区政府确定的全区供销合作社22个综合改革试点旗县之一,自实施综合改革以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及县委、政府有关农牧工作的方针政策,实现了机构独立设置,率先完成了全县空白乡镇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工作,实现了全县各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全覆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促进全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岱宗强调,供销合作社实行代表大会领导下的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合作经济组织性质、为农服务宗旨和市场经济运行体制机制的要求做出的制度性安排,是供销合作社的体制之基、治理之本。建立和完善“三会”制度既是中国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五原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全区旗县级层面率先召开社员代表大会,为全区供销社合作社系统着力构建联合社治理体系开了个好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高岱宗要求,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就加强“三农三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前不久,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了全区试点盟市旗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经验交流会,对下一步的综合改革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希望五原县供销合作社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中坚力量,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动五原县域经济繁荣发展、实现富民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会议代表参加了大会。区社有关处室负责人、五原县四大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巴彦淖尔市友邻旗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五原县供销合作社退休老领导、相关银行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