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会议

作者:叶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处理陕西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情况通报
 
  11月1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通报专项整治案件查处情况,并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提出明确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既是近年来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也是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典型,教训十分深刻。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严肃处理,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决态度,是对各级党组织的郑重警示和深刻教育。总社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王侠对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涵义,始终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对党忠诚。二要加强和改进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总社党组要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落实不到位的要提出具体落实意见,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三要敢于担当负责,大力推进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总社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担当作为,对自己分管或牵头的改革任务,拿出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协调解决综合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各部局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综合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总社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总社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鉴,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组纪检组、监察局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违纪案件的查处,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总社机关各部局和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