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作者:张成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4日—15日,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议暨专题座谈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作年度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李春生在讲话中分析了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社有企业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根基,是供销合作社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基层组织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当前,社有企业经营领域不断拓宽,联合合作明显加强,体制机制加快创新,联合社对社有企业的管控进一步加强。李春生强调,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有能力强、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社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进来;民营企业的发展崛起和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倒逼着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的发展。要做大做强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一要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二要强化激励,搞活机制;三要突出主业,抓好经营;四要创新发展,提高效率。
 
  会议听取审议了全国学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全国学会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各理事单位围绕发挥社有企业支撑作用,落实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进行了专题发言交流。
 
  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