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社乡镇覆盖率超95%

作者:王庆凯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20日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会上表示,截至2017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社乡镇覆盖率达到95%,基本实现乡镇全覆盖。
 
  王侠表示,5年来,全系统基层社乡镇覆盖率由2012年的56%提高到2017年的95%;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万家,比2012年增加12万家;综合服务社发展到40.6万家,比2012年增加近13.1万家,覆盖了74%的行政村。
 
  据介绍,2017年,全系统县及县以下实现销售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利润总额282.3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3.4倍和1.1倍。县及县以下销售总额在全系统的占比达到75%,比2012年提高了2.4个百分点,利润占比达到70%,比2012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初步扭转了供销合作社长期以来“越往上越强、越往下越弱”的局面。
  王侠认为,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主阵地在基层,最大优势也在基层,应牢牢把握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性机遇,深化改革,加快把基层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王侠同时表示,全国供销合作社也要清醒看到,基层工作还存在为农服务整体实力不强,发展质量不高,县以下社有企业普遍较弱,基层人才短缺等问题。
 
  据悉,到2022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目标是要建成基层社标杆社3000家以上,在有条件的行政村新建基层社1万家以上;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22万家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2万家以上;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45万家,建成各类星级综合服务社10万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