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联网”助力毛皮动物产业

作者:王冬昭 李丽颖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国家特种经济动物科技创新联盟暨“狐联网”战略发展研讨会上获悉,联盟将从产业发展需求出发,借互联网的优势整合毛皮动物产业各个环节的资源,推动毛皮动物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国家特种经济动物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农科院特产所所长李光玉介绍,联盟旨在解决特种经济动物行业发展重大战略与共性技术难题和制约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他认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在特种经济动物这样的传统行业,是新时代的需求,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特产所将联合相关单位发挥科技创新联盟的作用,通过互联网整合毛皮动物产业资源,将行业信息沟通不畅、缺少规范化的平台等制约产业进步的瓶颈问题逐步解决,进一步推动毛皮动物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狐联网”是2018年由企业开发设计的电商平台,设置狐管理、狐交易和狐服务三个板块,涵盖从毛皮动物产业的养殖源头饲料、疫苗、兽药等供应,到皮毛制品贸易,再到行业金融互助等整个毛皮行业,打造产供销一体化平台,旨在以信息化为基础带动产业发展,助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电商企业平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狐联网”平台开发设计的理念以及未来运营发展规划,展望了“狐联网”在毛皮动物产业发展各个环节涉及到的业务以及发挥的作用,并现场演示了相关操作与使用流程。与会人员就“狐联网”模块设计与方案优化、科技专家支撑服务于“狐联网”平台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以特产所的科技创新成果支撑“狐联网”平台的发展运营,双方共同助力毛皮动物产业发展的合作新模式。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