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市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作者:刘伊霜 来源:遵义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遵义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带动销售4亿余元,有力助推了遵义农产品外销。
 
  “我们在遵义一共有五家线下实体店,旨在通过和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逐步构建起‘互联网+生产合作’‘互联网+信用合作’‘互联网+供销合作’的农村三位一体电商发展体系。”遵义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冯瑞钊告诉记者,该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同时与淘宝、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供销e家、邮乐购六大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合作的服务三农的电商企业。
 
  为了看看遵义农产品的“线上”表现,记者打开京东网“中国特产·遵义馆”首页,销量排名第一的农家土猪肉熏制的香肠映入眼帘,只见一碟肠衣微焦的香肠,八分瘦,通体浸着油润的光,累计评价已超过1.2万人次,遵义人最熟悉的农家腊肉、翠芽等各类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双11”期间,该馆卖出177万元,销量位居西南片区(特产类)第一。“现在我们遵义的农产品通过这些线上渠道,走出了深山,卖到了全国各地。”冯瑞钊说,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带动销售4亿余元。
 
  这是我市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助推黔货出山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市供销社着眼农村电商发展,积极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全市供销电商一张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组建13家电商公司(市级1家、县级12家),借助淘宝、京东等成熟线上销售平台建设地方特产馆12个,多渠道推广销售遵义农特产品,线下建设了农村电商服务网点900多个,已初步形成市、县、乡、村四级电商运营服务体系,并通过“大数据+扶贫”模式,累计开展培训200多次,培训各类电商人才10000多人次,大大缓解了我市农村电商人才匮乏的难题。
 
  一些电商项目还有力推动了地方脱贫攻坚。如播州区龙坪镇2008年开始引入优质提子品种试种,但因缺乏市场营销经验和销售渠道,龙坪的提子一直面临销售难的问题。2017年8月,播州区供销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帮助龙坪镇策划了首届“提子采摘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吸引1.2万人次参与活动,采摘节当天就带动了5万斤提子销售,产生综合经济效益4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