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大安区社:新增托管土地2000余亩

作者:肖良 达兴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供销合作社着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收到显著成效。
 
  据悉,大安区社创新性地通过“社有企业+社会能人+专合社+农民”组建模式,完成了牛佛镇基层供销社组建工作。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与区商务局沟通对接,召开农村电子商务专题培训会,加强对电商服务站点的指导监督,促进稳定运行。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大安区社积极探索土地托管服务,整合涉农部门资金和政策,培育康径现代农业等土地托管服务主体,新增托管土地2000余亩;继续推进省级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资金的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大安区社还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对贫困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重点帮扶服务;培育农产品品牌,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全市“自然贡品”商品使用权,进一步提升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动脱贫能力;大力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发动干部职工捐款购买鸡苗、鸭苗共计510只送给贫困户养殖,切实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工作,协调解决技术和销售难题,调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