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组织召开共享农机对接演示会

作者:蒙讯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9日,由内蒙古安盟供销合作社、盟农牧场管理局和乌兰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乌兰浩特市农牧业局、乌兰浩特市顺源农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共享农机对接演示会”在乌兰浩特市举办。盟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顾玉莹、盟农牧业、盟农牧场管理局、乌兰浩特市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各旗县市供销合作社主任以及合作社理事长、种植大户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示会。

  演示会上,大家现场参观了农机产品制造工艺流程,由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共享农机运营模式和操作方法,并进行了共享农机实操演示。

  盟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顾玉莹在致辞中指出,盟委行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构建农业现代化发展体系。共享农机是顺应我盟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需要,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利用新技术,提高装备水平,促进规模化、集约化运作的创新之举。共享农机的普及,将有效解决农户购买成本高、农机闲置、资源浪费等问题,对未来农业发展不断提档升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联盟内龙头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在提高惠农服务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实现“共享资源,综合服务”新常态。下一步农资供应联盟将认真总结农资直供直销业务模式,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突出做好两件事,一是在农资供应联盟助力脱贫攻坚上做文章,把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直供直销农资模式扩大到贫困户上,使广大贫困户能够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安全农资。二是认真总结今年农资供应联盟工作,在做实化肥、柴油等农资品种的基础上,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农机、种子等品种上,通过推广优质产品、减少环节、降低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成本,提高生产企业和种植主体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