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兴城市供销合作社三项举措开展扶贫活动

作者:辽讯 来源: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辽宁葫芦岛市兴城市供销合作社结合单位实际,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由党委书记张玉山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药王乡叶屯村开展“走进贫困村助力帮扶贫困户”活动,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

  一是宣传党的惠农富农政策。深入叶屯村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让贫困知晓设立扶贫日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是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扶贫开发的工作格局,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战略举措。

  二是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梳理归纳群众意愿和诉求,进一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办法,对帮扶户信息、所需、困难、意见、建议进行登记。

  三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按照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的要求,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帮扶对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扶贫济困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进村走访调研10余次。为果树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2次,发放宣传培训资料200份。为贫困户无偿提供春耕用化肥5吨,给予该村村民购买化肥、农药享受零差价优惠。春节期间为建档立卡户送去价值4000元生活用品。扶贫日活动期间走访慰问为帮扶贫困户送去5000元,帮助贫困户解决过冬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