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开展精准扶贫·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暨青年志愿者暖心行动

作者: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做好省供销社精准扶贫工作,11月21日,省供销社副巡视员刘德胜带领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16名机关青年志愿者前往铜川市宜君县彭镇,在省供销社“两联一包”的东村和派驻第一书记的彭镇东湖、偏桥三个贫困村,开展以“精准扶贫·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暨青年志愿者暖心行动”为主题的“向中小学生每人捐赠健康成长安全爱心包”活动。捐赠活动在宜君县彭镇偏桥村村委会举行,省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坚主持活动。

  捐赠活动上,宜君县政府副县长朱里致辞,并对省供销社向中小学生捐赠爱心书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关爱学生们健康成长的善心善举。近年来,省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凭借着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工作精神,赢得了贫困村全体村民的拥护和赞赏,也获得了当地各级政府的肯定。

  随后,省供销社副巡视员刘德胜发表讲话。他对省供销社驻村干部在宜君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供销社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组织,广大农民群众是供销人的娘家人。帮助农村有困难的学生,是供销人的社会职责和义务。省供销社将会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建设成为美丽富裕的新乡村。

  接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省供销社青年志愿者共同给99名中小学生免费发放了“健康成长安全爱心书包”,收到新书包的学生们露出了腼腆而真挚的笑容。学生们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家乡的建设多做贡献。

  最后,偏桥村主任田怀全代表东村、东湖、偏桥三村干部群众向省供销社赠送锦旗。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参与关爱农村贫困中小学生的浓厚氛围。发放到99名中小学生手中的“健康成长安全爱心书包”采用360°全反光材料制作而成,可以防落石砸伤,可当作救生浮具,并配有求生口哨。此外,书包中还装有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关爱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丛书《校园安全》《关爱生命》《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卫士》一套5本。这些书籍能够帮助中小学生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减少事故发生,并让中小学生了解在意外发生时如何处理危险,帮助中小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

  活动结束后,刘德胜同志还前往彭镇东村、东湖村、偏桥村看望慰问省供销社驻村扶贫干部,了解驻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