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深入吉林市社调研督查

作者: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3日—14日,吉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带领办公室、产业金融服务处负责同志,深入吉林市供销社调研督查。实地走访了舒兰市天德乡黄牛养殖基地、七里乡学新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平安镇金盾米业公司生产基地,蛟河市黄松甸食用菌大市场、蛟河野润仓储公司、供销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暗访抽查了社属蛟河市烟花销售有限公司。

  调研中,吴晓光详细了解了黄牛养殖基地的整体规模、运营成本、销售渠道、服务链条和经济效益,鼓励养殖户要加大融资力度,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经济效益,壮大自身实力,加强与供销社合作,密切与养殖户的利益关系,努力带动养殖户增收致富。在学新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吴晓光听取了专业社理事长关于合作社整体运作经营情况介绍后指出,专业社发展圆枣子(学名:野生猕猴桃)种苗、果子销售是比较新鲜的事物,从野生到种植有一定的技术含量,需要专业技术的支持,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专业社做得很不错。下步,要着力谋划延伸产业链条,搞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前提是要加大资本的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设备和技术的投入,推动产业不断升级,才能推动专业社健康可持续发展。在金盾米业公司,吴晓光了解了公司综合情况,当地水稻种植情况,公司土地规模化服务的范围和能力,水稻出米率,品牌建设情况,销售利润等,强调公司要大力开展土地规模化经营,为农民提供综合系列化服务,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业品牌价值,增加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蛟河黄松甸食用菌大市场,吴晓光详细了解了市场的整体规模、资本投入情况、区位优势、商户与当地种植户情况、产出及加工能力、辐射带动能力、销售渠道,重点研究探索了吉林市供销社、野润仓储公司与中国银行开展的收购贷款信用担保项目谋划发展情况,鼓励商户要积极借助信用担保项目,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高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把市场打造成东北及至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食用菌集散地,发挥引领作用,为壮大吉林特产经济做出贡献。吴晓光对蛟河市供销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要在农资供应、农技服务、社会保险、金融服务、农用信息等方面为农民提供综合性系列化服务,把中心建设成为综合服务平台,成为“农民之家”。

  在综合调研督查结束后,吴晓光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市社烟花销售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强调公司要加强领导,落实安全生产和经营责任制,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要严密监管,死看死守,注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全面保障公司不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调研督查期间,吴晓光还出席了吉林市供销投资集团公司与中国银行吉林分行举行的服务“三农”战略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