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韩三国食用菌行业会长庆元峰会召开

“以菇会友”谈合作 “以菇为媒”谋共赢

作者:菌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0日上午, 首届中日韩三国食用菌行业会长庆元峰会在浙江省庆元县开幕。中日韩三国食用菌行业会长、行业人士及国际食用菌界专家学者汇聚“世界人工栽培香菇发源地”庆元,开展交流合作,共谋产业发展。

  据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介绍,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将搭建起食用菌国际行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相互学习的平台,孕育出食用菌科技、产业、文化等战略合作。会上,三国食用菌行业会长分别就各国食用菌产业现状与展望发言。庆元县人民政府与中科院地理所遗产研究中心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庆元县食用菌科研中心与韩国长兴食用菌研究院签订食用菌科研合作协议。会上还签订了庆元香菇300吨长久性保供保购协议和共同推进庆元香菇走上“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据悉,庆元县是香菇的发源地,2018年该县从事食用菌及相关企业(合作社)有380多家,从业人员7万多人,出口食用菌企业16家,出口备案基地32个。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1.15亿袋,食用菌产量9万吨(鲜),食用菌产业总产值35.5亿元,其中一产产值5.1亿元,二产产值15.4亿元,同比增长6.8%,三产产值15亿元。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