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农业扶贫考察团到云南考察食用菌

作者:滇讯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1月19日,由泰国清迈府副府伊乃玛纳●坎赛带队,清迈府农业局长、彭世洛府府伊顾问、泰国农业技术发展基金会主席等10人组成的泰北农业扶贫考察团一行,到云南考察食用菌。考察团一行在省供销合作社李江虹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省供销合作社科学研究所,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省供销合作社科研所所长孙达锋、省商务厅、省供销合作社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科研所食用菌科普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云南野生食用菌资源及其分布区域、特色食用菌生产、销售(出口贸易)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云南野生食用菌资源开发研究、菌种驯化培育及食用菌科研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参观了科研所生产加工的如松茸、牛肝菌、金耳、灵芝孢子粉等加工产品以及我省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的杏鲍菇、香菇、木耳、白参菌、榆黄蘑菇等食用菌鲜品,考察团一行对云南食用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双方的愉快交流中,李江虹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近几年工作取得的一些成绩,以及省供销合作社作为云南省政府发展食用菌产业工作部门的职责、云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近况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食用菌领域开展一些合作,泰国方面提出愿意与省供销合作社在食用菌以及其他农业机械等方面开展一些技术方面的合作,尤其是针对泰方正在推动的“中泰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在技术和培训方面表达出与之合作的愿望。

  双方就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泰研究机构在野生食(药)用菌种驯化与培育、共同培育食用菌高端市场,推进“中泰食用菌产业园”技术和菌用物资销售、泰方食用菌技术和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