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市曲江区社召开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工作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作者:粤讯 来源: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上午,广东韶关市曲江区供销合作社牵头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工作暨安全教育培训会议,会议由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钟松德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区公安分局、安监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分局、经信局、消防大队、马坝镇、松山街道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经营单位负责人。

  会议首先观看由区消防大队提供的火灾事故警示视频,为再生资源行业经营者敲响火灾事故警钟;参会的市场监管局、环保分局、城管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单位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对行业有关法律法规、我区目前的情况、工作要求、存在问题等进行简要概括的发言;区消防大队结合“119消防安全月” 活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钟松德在会上通报了我区再生资源行业前段时间污染环境攻坚战的整治情况,指出我区再生资源行业乱象问题比较突出,“三合一”废品店、废渣废气废水污染、居民密集区和城中村火灾安全隐患、扰民乱民、占道经营等问题仍然存在。钟松德强调,每年的第四季度是火灾事故多发期,是消防安全重要防护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用于当担,积极配合供销合作社做好再生资源行业整治工作,确保行业管理规范有序,有效消除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要求行业经营者开展自律管理,依法依规经营、安全文明经营、减少环境污染,服从有关单位依法管理,使我区再生资源行业走上规范化管理轨道。

    会上,再生资源经营单位负责人还签署了安全、文明、卫生承诺书。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