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要求:聚焦流通主业 坚持创新发展

作者:吉宝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在新合作集团成立15周年表彰大会上要求:

聚焦流通主业 坚持创新发展

  11月26日,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表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新合作集团15年来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经验,提出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表彰了47名企业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今后新合作集团的发展方向提出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供销集团董事长杨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侯顺利出席会议。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向新合作集团全体员工及关心支持新合作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慰问和感谢。王侠指出,组建成立新合作集团是总社党组、理事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农”决策部署,顺应工农城乡关系深刻变革、农村流通格局深刻变化的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定,是运用现代流通方式改造提升供销合作社传统经营网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社有企业改革、运用市场机制推进系统联合合作的积极探索和尝试。15年来,新合作集团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始终坚持“走向农村、贴近生活、服务农民”的经营方向,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性跨越,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农村特点、体现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现代流通服务模式。

  王侠强调,面对当前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城乡零售业发生深刻变革、流通领域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形势,新合作集团下一步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这要求企业要聚焦流通主业,把主要精力、主要资源,都集中到构建日用消费品流通体系上,聚焦农村商业连锁经营、农产品终端销售、城市社区商业综合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快形成连锁化、品牌化、规模化经营服务新格局。要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经营业态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加快发展成为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现代新型流通企业。要强化企业管理,加强财务和投资管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选人用人机制,不断优化企业人才队伍结构,注重企业班子建设和培养业务骨干,树立奖优罚劣的用人导向。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社有企业工作的领导,抓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杨建平指出,新合作的“新”就是要有新思路、新机制,要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探索混合所有制和创业合伙制的新制度,练好资本运营和商业经营的新本领;新合作的“合”,就是要有真合作、大合作,要做社会资源的发现者、挖掘者、组织者、动员者,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引领者。新合作的“作”,就是要作减法、作乘法,从零开始再出发、再创业,同时利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创新发展,变得更快更好更强。

  总社部分老领导,总社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相关负责人,新合作集团战略合作单位领导和代表,新合作集团班子成员、在京出资企业班子成员、京外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新合作集团总部及在京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