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8》在津发布

作者:刘菲菲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京津冀地区金融协同发展领域风向标,日前,《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在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发布。

  连续四年发布的京津冀金融发展系列蓝皮书不仅系统分析京津冀金融改革近年来创新总体状况,更通过深入挖掘区域经济金融发展的热点、难点,展望了三地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创新、金融人才、金融生态等方面的发展前景,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参考,引起了京津冀三地政府、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此次《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8》由总报告、分报告和专题报告三个部分组成,从理论、实践与政策多个角度,对京津冀三地金融发展相关问题进行“点”“面”穿插式的研究。总报告为“建设京津冀自由贸易港探索——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本书的一大亮点。

  作为全国首个面向区域金融创新的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滨海金融协同创新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区域金融协同发展。2015年,“中心”率先推出《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8》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出发点,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领域进行全面、系统总结与梳理,为推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