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欲打造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村电商示范省

作者: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山西省供销社与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努力把山西打造成为供销社系统的农村电商示范省。
 
  此次合作,旨在推动我省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根据协议,双方就开展农村电商业务发展、农资农业社会化服务业务全面推动、仓储物流基础建设和渠道领域的合作、山西农村金融支付及农村综合信息化服务项目等五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农村电商发展方面打造符合省内消费习惯的农村电商生态圈;在农资商品销售、农服项目落地、为农服务网点建设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打造一站式为农服务平台,构建多元化的农业服务体系;在农业与物流产业方面打造和推广物流产业区,实现产业效能聚集;在农村金融方面共同推动营造农村金融支付场景,实现助农惠农的普惠金融业务的深度合作;同时围绕现代农业、农产品流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消费服务领域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并提供聚合通讯、农村金融、农业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推进实现省内“智慧农村”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