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抢抓机遇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作者:陈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杨建平到部分出资企业调研督导时强调:
 
抢抓机遇 全力冲刺 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近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率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中农、中棉、中再生、新合作、中合置业、交易市场、中合联、中国农批、供销石油、电商公司等10家出资企业调研,与企业班子座谈交流,听取经营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督导落实年度目标任务。
 
  杨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转型升级的压力下,各出资企业积极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总社的决策部署和供销集团“五个再”的总体要求,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杨建平强调,各出资企业要狠抓工作落实,抢抓有利机遇,抓好年末岁尾阶段冲刺,全面落实年度经营计划及董事会重点督办任务,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
 
  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快剥离非主营业务,围绕主业创新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由贸易流通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同时坚持资本经营和商品经营双轮驱动,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和发展质量。
 
  二要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内生动力。推进经营者持股、创业合伙人试点等改革创新举措尽快落地见效;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尤其是在分配机制、用人机制下真功夫、有新突破,加快探索、试点先行,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和考核奖惩机制,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
 
  三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协同发展。集团业务板块之间、各出资企业内部要切实增强协同共享意识,推动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把出资企业的经营网点、人员队伍、业务资源统筹起来、整合起来、利用起来,在集团内部和业务一线形成为农服务的强大合力。
 
  四要增强风险意识,促进稳健发展。多措并举降低资产负债率,去杠杆、减负债;专项清理应收账款,加快资金周转,确保现金流安全;积极应对资本市场风险,加强业绩承诺兑现、消除同业竞争等管理;积极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动僵尸企业清理处置。
 
  五要推进审计整改,确保行稳致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总社审计整改要求,切实推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供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