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标准质量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科教社团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日,为进一步做好标准质量工作、推进供销合作社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总社标准质量工作座谈会。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归口管理的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总社标准化技术组织和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2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殿平指出,标准质量工作是供销合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标准质量工作,对于促进供销合作社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些年来,总社高度重视和支持标准质量工作,总社归口管理的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总社标准化技术组织和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单位按照总社关于标准质量工作的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总社归口管理的标准体系、系统内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对于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提升供销合作社发展质量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李殿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不仅是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内在要求,也是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新时代新形势,对供销合作社标准质量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标准质量工作的重点:一是围绕供销合作社中心工作,不断拓展业务领域。要牢固树立服务总社中心工作的意识,努力满足系统对标准和质量检测的需求,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新进展。二是着力强化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严格把关标准立项、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和报批等环节,切实加大标准制修订、宣传和推广实施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实验室运行和维护,在强化基础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聚集科技人才,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整合相关资源,加强内部管理,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气象。

会上,各归口标准化技术组织和质检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并围绕做好供销合作社标准质量工作,在提高标准制修订质量、强化与相关部门业务联系、提升质量检测能力、拓展质量检测市场、服务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