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市社:开展黔西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

作者: 来源:宁波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11月15日至16日,宁波市供销社和黔西南州供销社在兴义市万峰林品度假酒店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黔西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产品电子商务培训班。
 
  全州8县(市)农产品电商销售从业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负责人、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供销社机关负责联系电商的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宁波市供销社在9月11日与黔西南州供销社签订的东西部三年帮扶协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倾注真情实意,特意拟定了《宁波市供销社2018年东西部帮扶协作实施方案》发往黔西南州供销社征求可行性意见。宁波市供销社党组非常重视,经过对帮扶方案反复斟酌,把这次农产品电商培训作为扶贫协作黔西南的开头重要一步,派出了宁波市供销社电商培训部的6名同志亲自到黔西南兴义开展培训工作。
 
  宁波市供销社帮扶工作真抓实干。针对黔西南州农产品产业特点,采取培训提高、营销推广的帮扶协作办法具体帮扶黔西南州供销社系统农产品销售,以人才培训提升黔西南州农产品电商水平,奠定黔货出山线上基础。
 
  通过两天的培训,边珂珺等四位多年从事电商专业的老师对电商的主流玩法、农产品溯源及品控体系、农产品图片拍摄及处理、开店前准备卖家工具等主要内容作了精彩的讲解。
 
  参训人员兴致很高,受益匪浅。宁波市供销社投入真金白银开展帮扶协作工作。据了解,此次培训宁波市供销社投入了3万余元。从2019年开始,宁波市供销社每年预算投入人才培训20余万元,农特产品营销活动投入40余万元开展帮扶协作。
 
  培训会由黔西南州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会长潘扬勋主持,州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武俊作开班致辞。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