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全面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

作者:鲁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省农村合作金融培训班,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全面开展,更好地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的深入推进,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的引导规范,逐步将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试点,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累计获得金融办试点资格认定书的系统内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90家,占全省试点合作社总数的46%以上。
 
  培训班指出,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参与试点是供销社的使命所在,也是防范风险、规范发展的需要,是基层供销合作社自身发展壮大的客观需要,能为将来开展联合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打基础。
 
  培训班强调,要把防范风险作为最大原则和核心任务。要把握农村信用特点,坚持按农村合作金融发展的客观规律办事;要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坚持为合作社和社员的生产经营服务,切实做到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要强化政策和业务学习,增强政策和业务素质,做信用互助业务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工作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业监管工作,探索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通过实施专业化的定期审计,确保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用互助业务依法按政策开展,增强信用互助业务持续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