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县社:扎实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作者:李吉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为促进冬旺市场健康经营,河南省内乡县供销合作社把防火安全作为的重点工作,突出“三查”,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先后查出各类隐患20多起,并对相关单位进行督导整改,确保了系统安全平安。
 
  为落实安全责任,该县社对所有门店、所有资产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及安全统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安全责任书签订和安全统筹覆盖面达到“两个百分百”;严查新建项目、在建工程,全力做到“两个保证”,即保证安全责任书签订到位、保证施工安全监管到位;查安全领导小组成立情况、制度规范建立情况,确保安全有章可循,失职追责有据。
 
  结合系统经营实际和冬季用电特点,内乡县社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商品摆放是否合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确保通道畅、器材有;是否有险房危房、用电是否安全、是否有门店做饭等隐患;超市量贩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是否进行人员培训、是否懂得应急逃生知识、是否会消防器材使用,确保经营安全。
 
  针对烟花爆竹经营,该县社对经营主体土产公司,重点检查了应急预案是否科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库存设施是否合规、调拨配送是否规范、大型燃放是否安全等,保证商品质量、仓储运输、集中燃放层层安全。针对对乡镇直营门店,重点检查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做到专店专柜经营、销售是否进行实名登记、库存是否超量等,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制度落实到位,系统安全经营到位。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