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蟹库网再获百万级“超大单”

江苏兴化市社发展电商引领河蟹产业升级

作者:孙华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左手握蟹,绳的一端用嘴巴咬住,右手快速十字缠绕,打结、剪断,一个熟练的扎蟹工几十秒钟就可以扎完一只大闸蟹,而这里有数间仓库,近百位熟练的工人一起在捆扎大闸蟹。
 
  11月22日,江苏省兴化市安丰县。蟹田旁的一间大库房里,中国蟹库网总经理袁树新的手机一上午就没有停下来,他正带领着蟹库网的员工们忙碌着,组织货源、螃蟹检验、挑蟹扎蟹、包装物流、跟踪运输。这是中国蟹库网今年的又一超大订单的装发货现场,一个客户订下近200万只螃蟹,今天要将第一批订单的2万箱共计20万斤发出,下一批的出货量将更大……从塘头到舌头,“互联网+农业”给大闸蟹提速。
 
  200万只螃蟹、20万箱,在别人眼中绝对是笔大生意,而对于中国蟹库网而言,在今年已不是第一次。“这一单是重庆那边订的,为了保证大闸蟹的新鲜度,我们从养殖户的蟹田里把蟹捞上来,挑验,装箱,从这里发货,15个小时后客户就可以收到货了。”袁树新很淡定,他的视线一刻没有离开过包装区。
 
  能这么快把大闸蟹送到客户手里,离不开技术的进步,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及物流配送技术的进步,这为大闸蟹的销售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袁树新表示,兴化的螃蟹占江苏省大闸蟹产量的2/3,全国产量的1/7,中国蟹库网就是致力于从产地大闸蟹养殖农户到销地批发商和终端用户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兴化作为全国河蟹养殖第一县,中国河蟹第一电商交易网、中国河蟹交易第一市场、中国河蟹价格指数发布地,拥有80万亩养殖面积,年交易额达120亿元。为充分利用产业基础把“兴化大闸蟹”这一品牌在全国叫响,兴化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招商,于2014年7月正式成立江苏中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点打造区域性大宗特色农产品交易平台——中国蟹库网,并于2015年5月份正式上线。中国蟹库网通过“互联网+农业”,凭借垂直的B2B商业模式,在为大闸蟹养殖户、经营户提供服务的同时,将农业物联网技术充分应用到大闸蟹产业中,建立了精细化养殖示范基地,完成了大闸蟹养殖全程信息采集、监测智能网络化建设和大闸蟹养殖、流通、交易、消费环节信息数据中心建设。通过精准溯源系统全程记录从蟹苗到成品蟹上餐桌的过程,确保每一只从塘头到舌头的螃蟹都是优质的。中国蟹库网用“互联网+农业”帮助当地河蟹产业的提优升速。也正因此,中国蟹库网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从而接到越来越多的“超大单”。中国蟹库网的业务范围北至辽宁盘锦,南至广东深圳,覆盖全国各地。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蟹库网的影响力逐年上升。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商品和服务质量保障、客户管理以及交易支付等环节,中国蟹库网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荣获了“中国河蟹第一电商交易网”“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江苏省互联网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