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陵县供电部门为食用菌产业提供“电保姆”服务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在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总投资256万元的食用菌产业基地正式投产。食用菌种植是江陵县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为确保食用菌基地的正式运行,当地供电部门积极配合,为其“保驾护航”,将与之配套的250千瓦的变电台区也如期建成,不仅当前抽水保温的培育环节不必为用电发愁,更为明年夏天大规模使用风机降温,维持菌种恒温环境,提供了供电保障。在这个基地,60个贫困户可以实现精准脱贫。
 
  不仅给规模大的食用菌基地提供“电保姆”服务,对小规模的基地同样也倾力帮扶。在江陵县沙岗镇刘湖村,供电部门投入10万元建设塑料大棚,并免费配套新建了电力线路。
 
  近年来,江陵县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当地供电部门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用电。目前,全县已成立食用菌产业合作社8个,建设食用菌大棚510个,直接或间接带动300多户贫困户从事食用菌产业,户均每年增收2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