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县“日本白菇”栽培试验获得成功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磐安县食用菌研究所承担的“日本白菇栽培试验”获得成功。相比较本地主栽品种“808”,“ 日本白菇”单个子实体更大,普遍重量在25~35g之间,菇型圆整且菇肉厚实。从目前开袋采摘的情况看,日本白菇首潮产量能够达到0.3~0.4Kg/棒左右,优质菇比例高,是一种比较适合磐安县秋冬季栽培的香菇新品种。
 
  据悉,白菇的生长发育分为两个阶段,即菌丝体生长期和子实体形成期。温度是白菇菌丝体生长和子实体形成的重要因素。菌丝体生长温度范围为4~ 32℃,24~25℃生长最快,4℃ 以下停止生长,但不会死亡,一旦恢复至适宜温度,又能正常生长。白菇为喜湿性食用菌,抗干旱能力较弱,培养料含水量低,发菌快,出菇稀淡,产量低,虫害多。一般低温时可提高相对湿度,高温时要适当降低相对湿度。 
 
  此次试验成功对丰富磐安县食用菌品种,促进食用菌产业可持续发展,改变磐安县食用菌品种退化、菇质差、畸形菇多、商品价值低等问题具有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磐安县食用菌研究所计划在全县推广“日本白菇”100万袋,预计年增产值550万元,年增利润110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