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市商州区举行食用菌产业分红大会

作者: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商州区腰市镇江山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摘掉贫困户“穷帽子”,因地制宜积极引进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吸纳贫困户参与食用菌种植,成立食用菌合作社,大力开展“两建两带”和“双培双带”活动,扶持党员创办领办食用菌等产业项目,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流转、补助资金注入等多种形式合作参股,新发展合作社150个,全区1380名党员大户带动帮扶贫困户6898户20963人,今年全区新发展食用菌1800万袋,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近日,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刻,陕西省商州区腰市镇江山村举行食用菌、光伏、中华蜂三大产业项目分红大会,全村119户贫困户喜领产业分红款220500元。村民苏汉明领到分红款后高兴得合不拢嘴,口口声声感谢党的恩情。
 
  江山村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商洛市委、商州区委办公室三个部门的帮扶下,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组织贫困户发展光伏、香菇和中华蜂养殖,三大扶贫产业收入占到贫困户家庭总收入60%以上,为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是江山村召开的第二次分红大会,兑现扶贫工作队向群众作出的承诺。看到群众洋溢的笑脸,扶贫工作队的队员感到很欣慰,倍受鼓舞和激励,表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为贫困户提供更大的帮助,带来更多的实惠,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