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市茶产业扶贫冬季茶园管理技术培训举行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助推产业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我市茶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提升农户茶园冬季管理的水平,确保我市茶园冬季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2018年11月23日贵阳市农委农推站(茶办)在清镇市新店镇中坝村开展了“2018年贵阳市茶产业扶贫冬季茶园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地点“中坝村”属于贵阳市贫困村之一,种植茶园面积1000余亩,有茶叶合作社和茶叶企业各1家。茶产业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在推动扶贫攻坚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会上共有45名农户来到培训现场,其中26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贵阳市茶办高级农艺师刘源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茶园冬季管理中的修剪、施肥以及预防低温冻害的关键技术措施,并在茶园示范了开沟施肥、深耕培土等技术要点。
 
  这次培训通过理论结合实操的授课方式,让农户更好的掌握了茶园冬季管理的技术,为来年春茶生产、农户增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