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芷江县供销合作社柑桔销售来势喜人

作者:湘讯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连日来,侗乡芷江大大小小的山头上,一辆辆前来采购柑桔的车辆来回穿梭,广大橘农的脸上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这是该县供销合作社牵头成立县水果行业协会后,组建营销队伍,加大农产品推广销售的一个缩影。

  芷江是柑桔大县,全县柑桔面积达19.89万亩,产量37.12万吨,其中早熟密桔品种2.5万吨,中迟熟橙类品种34.6万吨。一直以来柑桔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群众致富的一项主打产业,全县有禾梨坳、楠木坪、罗卜田、晓坪、冷水溪、水宽、岩桥等近一半的乡镇盛产柑桔。

  为做好2018年的柑桔销售,作为为“三农”服务的供销部门,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在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了县内在水果种植、销售方面有一定规模的大户,牵头成立了芷江侗族自治县水果行业协会,协会组建了交流群,群内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特别是广聚了大批有经营头脑的销售达人。通过线上线下成功对接,截止到11月中旬,该县的柑桔销售产量已过半,产品销往东北、华南、华北、云南、贵州等地,柑桔销售均价较往年提高了0.1~0.2元左右,实现了橘农丰产又丰收。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