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市供销合作社发挥三个作用 增强精准扶贫可持续性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发挥供销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产业扶贫是市委、政府赋予市供销合作社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湖北咸宁市供销合作社引导帮扶对口的竹林村贫困户抱团闯市场,组建了通山县竹林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全程保姆式帮扶,投入6万元帮助建立白芨种苗基地4亩,预计每亩年收益1.2万元。通过签订药材种收合同、开展实用性农技培训等,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提升了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市社为贫困户争取到50吨农药、化肥等农资。以民悦电商公司为平台,跟贫困户签订合同,以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收购白芨、黄精等中药材,为每户贫困户增收2000元以上。

  发挥农产品流通协会的桥梁作用。市供销合作社发挥自有民悦电商平台的推介、配送优势,积极对接“供销e家”,联合系统内64家农民合作社、农产品企业,带动广大贫困户,成立了农产品流通协会。与本地农产品的产业发展和做大做强相结合,与线上线上融合发展相结合,与农产品品牌创建和推广相结合,构建高效、畅通、安全、有序的农产品流通体系。立足嘉鱼县“两瓜两菜”产业优势,协会利用农闲时节对贫困户开展地毯式培训,贫困户蔬菜种植管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

  发挥社村共建的引领作用。市供销合作社拓展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的无偿资助业务,支持建设资金1.2万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与竹林村“两委”共建了具有日用品购销、电子商务、农技培训、物流配送等功能的村级综合服务社和电子商务服务站,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