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市供销合作社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让我们一起,聆听道德的故事,沐浴道德的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让善行在道德讲堂滋长,让榜样的力量感染我们每一个人。”

  随着主持人高亢激昂的声音,湖北仙桃市供销系统“道德讲堂”活动于11月14日如期举行。来自市社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增强“道德讲堂”活动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当天的活动按五个议程依次进行,一是唱一首歌曲,二是看一部短片,三是讲一个故事,四是诵一段经典,最后作一番点评。

  在全场合唱《公民道德歌》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3》,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来自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牢记入党的誓言,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

  当天的活动还请到了84岁原沙湖供销合作社罗志练老人,讲述老供销人的故事。在上世纪60年代,他们自发组建了一支由基层供销合作社营业员为骨干的文艺爱好者,成立了“沙湖供销合作社文艺宣传队”,将农民急需的商品采取肩挑背驮以物易物的同时,还结合实际进行文艺演出,被社员群众戏称为“唱戏的送货郎”,由于他们能够把握时代脉膊,政治性强,1966年10月他们所编排的“四个老太学毛选”参加了沔阳县供销系统政治工作会议汇报演出。虽然时间短暂,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不仅打出了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旗帜,也提升了供销合作社在农民中的形象,被人们称之为“平原上的乌兰牧骑队”。听着罗老的深情讲述,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年代,深感身边榜样的力量。

  在“诵经典”环节之后的现场讲评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务实求是,做群众心目中真正的榜样;要弘扬老一辈供销人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等优秀道德品质,立志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长远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