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首届脐橙丰收节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成功举办 引爆农副产品销售热潮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橙黄橘绿满枝头,秭归脐橙丰收季。11月10日-12日,由湖北省秭归县供销合作社和农业局主办、秭归供销山水龙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秭归县柑橘协会承办的“2018秭归脐橙丰收节暨九月红脐橙开园活动”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举行。省政协常委、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永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田琳介绍了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的建设成果,秭归县委书记卢辉、县长杨勇欢迎四方来宾并宣布秭归首届脐橙丰收节开幕。省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处长钱春林、湖北供销合作电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翔、宜昌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谭家军、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勤燕及各县市区社负责人,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群、县政协副主席郑礼昌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域电商公司负责人与上万名游客、客商及市民,共同前来感受屈原故里丰收的喜悦,体验脐橙之乡的独特魅力。

  在位于高峡平湖之滨的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设立了40个展位和21家实体店铺,集中展销和展示秭归最优质的农副产品、最美丽的风景。秭归首届脐橙丰收节也是秭归县新供销、新网络、新服务的第一次集中展示和汇报回馈。60家供销e家基层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集中展销了秭归“九月红”脐橙、宜红茶和丝棉茶、生态种养殖的新鲜牛肉和猪肉、土鸡蛋、土蜂蜜、腊肉、干土豆和香椿等脱水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产品130多种。3家旅行社和景区在现场展示了秭归最美丽的风景。3家银行在现场宣讲了普惠金融服务。活动现场开展了九月红脐橙品鉴和擂台赛,全县10个产区的“九月红”脐橙精彩亮相,5名专业品鉴师参赛的24份“九月红”脐橙样品的果形、糖分、化渣率等进行严格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郭家坝镇楚王井村许朝三家的“九月红”一举夺冠。

  “九月红”是秭归农民发现并培育的新品种,又名早红脐橙,适合海拔400米至650米的半高山地区种植。半高山地区农民种植“九月红”的面积连年增长,目前全县面积达6900亩,产量达8700吨。当前正值“九月红”成熟上市和采摘热销期,市场价格为每公斤6元左右,增收效益相当可观。“供销e家”2015年上线运营时恰逢“九月红”上市,“九月红”脐橙幸运成为“供销e家”平台热销产品,一举成名,走向全国。

  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展销现场,歌舞欢腾,购物狂欢,场面火爆。省内外6家重点电商企业签约销售秭归脐橙2万吨,现场手机下单的采购商和消费者络绎不绝。现场秒杀、幸运抽奖、半价体验,大礼包派送,“双11”购物狂欢惊喜连连。游客和市民纷纷表示:赏高峡平湖美景,品秭归脐橙美味,买绿色新鲜美食,还有幸运惊喜,这个“双11”,过得精彩。外国游客连声称赞:“Good”!参展商望着络绎不绝的人群和围得水泄不通的展台,货卖断了,连样品都卖了,都后悔不已:都怪自己准备不足,货带少了,怎么也没想到卖得这么好!希望以后多搭建这样的平台。供销e家九畹溪镇电商服务中心业主周小云,被客商宜昌供销云果电商公司董事长邓风云和夷陵区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赵海松,直接请到位于归州的后山脐橙专业合作社,现场考察品鉴和洽谈秭归脐橙供应链合作。

  在郭家坝镇烟灯堡村的“九月红”脐橙果园,嘉宾、客商和游客参与了采摘体验,果园采摘价格达到每公斤12元,比正常销售价格翻了番。嘉宾、客商和游客们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欢欣鼓舞,边采摘边合影,来个现场“视频”直播,朋友圈里“九月红”霸屏,成为最火的“网红”。

  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展销现场,不只是秭归脐橙唱独角戏,其他农产品纷纷“抢戏”,不甘心当“配角”。来自杨林桥镇熊家山生态养殖的1头鲜牛肉、屈原诞生地的供销e家屈原村综合服务社业主谭金莲的2头新鲜“粮食猪肉”,不到2小时就抢购一空。来自全县唯一土家族村——供销e家石柱村综合服务社业主李祥俊,销售腊肉、土鸡蛋等土特产品金额达到8000元。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签约和销售金额超过1亿元。

  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田琳介绍说,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是完全按照“市场化、合作制”原则,由秭归供销山水龙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始于2016年3月28日启动谋划,纳入2016年度中央“新网工程”供销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由中国供销集团股权投资,湖北供销合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控股。对接“供销e家”,融入全国供销电商“一张网”和农村电商“国家队”,打造“上下贯通、服务农民”的农产品电商产业园、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县域电商生态系统。采用“供销e家+电商服务+地产商居+基层组织”的商业模式,将山水龙城打造成“电商小镇”,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成为秭归县城融合创业孵化、教育健身、金融服务、休闲购物、旅游观光等功能的商业综合体。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于2017年11月19日启动运营。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发展联盟和秭归县人社局分别授牌“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目前是全国唯一的“供销e家电商小镇”。已经建成1000平方米的运营中心、8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1家实体店铺和49家基层服务社,自主开发了“限时购APP模式”,为基层服务社配备“乡村服务一体机”。入驻电商企业37家,对接全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7家,已经成为成为秭归产业聚集能力最强、功能最为完备的特色农产品电商产业园。我们深知: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需要探索、创新、务实、坚韧,任重而道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实现我们的目标,始终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不忘初心,引领秭归电商发展。

  县长杨勇在致辞中说,我们在“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举办秭归脐橙丰收节暨九月红脐橙开园活动,就是要借助各级供销系统的网络优势和全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以及广大客商来推广和营销秭归脐橙,让秭归脐橙走出峡江、走向世界。帮助柑农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湖北省政协常委、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永红在讲话中指出,秭归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秭归县供销合作社得到长足发展,在全国和全省都有影响,从县域经营网络薄弱与空白县成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推广典型。省供销总社所属的企业与秭归在茶叶产业和电子商务方面开展合作,收到很好的效果。秭归宜红茶业成为秭归茶叶产业的骨干企业和省茶业集团子公司中发展最快最好的企业;创建了全国唯一的供销e家电商小镇,秭归脐橙是湖北电商卖得最好的产品。秭归县供销合作社有很多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希望秭归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探索出适合秭归实际的发展模式,创造出能在全省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新做法。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