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市石埠子供销合作社试点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信用互助业务

作者:鲁讯 来源: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解决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资金使用集中季节借款难的问题,近期,经省金融办批准,山东安丘市石埠子供销合作社在全省率先开展联合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工作,满足社员对小额、短期、快捷资金的需求。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联合社社员资金使用季节集中,借款难问题,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安丘市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在石埠子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信用互助试点,这在全省是第一家。石埠子农民联合社内部的樱红樱桃专业合作社、田香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孟家旺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利源大蒜专业合作社,运营规范,资金需求时间存在互补性。互助社员若有资金需求,首先需填写互助金借款申请表,向专业合作社的信用互助部提出申请,经专业合作社互助部审查需跨社借入资金时,向联合社信用互助部提出资金申请,联合社资金评议小组审批同意,借款双方以合作社为主体签订借款合同,最后由借款专业合作社按流程通过托管银行将资金划转至借款户。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