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宣传推介会举行

作者:李丹 李己平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责任有限公司以及有关重点影片出品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宣传推介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本次推介会隆重推出了最新拍摄完成的9部优秀国产电影,从不同角度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呈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以及中国人从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幸福感、获得感。影片《春天的马拉松》讲述了浙东山村筹备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的故事,《照相师》描摹了深圳老城照相馆祖孙三代的人生变迁,《大路朝天》反映了交通建设和路桥工人的生活,《闽宁镇》展现了东西部对口扶贫的感人故事,《中国合伙人2》表现了中国互联网人的奋斗精神,《黄大年》讴歌了当代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天渠》反映了贵州遵义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自力更生、创造人类工程奇迹,《热土》展现出湖南湘东新时代年轻人回归故园建设美丽乡村,《片警宝音》则讲述了内蒙古基层警察执法为民的动人故事。

  长影集团根据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创作拍摄、经济日报社参与联合摄制的影片《黄大年》亮相此次推介会。当大屏幕上出现电影《黄大年》的精彩片断时,再次引发人们对这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海归战略科学家感人事迹的无限追忆。

  作为此次推介的重点影片之一,电影《黄大年》既是长影集团秉承国有电影企业责任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主旋律,以文艺精品向国家重要时间节点献礼的精心之作,也是吉林省文艺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影片。据悉,该影片将于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电影院线公司、各电影频道、制片公司等还将开展系列展映展播活动。全国城市电影院线将从12月1日起,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推动近期创作完成的改革开放题材重点新片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