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饲料中沙门氏菌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结束

作者:缪翼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和河南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联合承办的全国首次饲料中沙门氏菌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圆满结束。共有54家饲料质量安全监测承检机构参加,发放检测样品162份。其中,检测结果完全正确的有46家机构,占参加机构总数的85.19%;有150份样品检测结果正确,占样品总数的92.59%。
 
  据了解,沙门氏菌是一种广泛存在的致病菌,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入具有严重危害的食物传播性病原菌。每年我国发生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中,约40%是由沙门氏菌引起的。此次饲料中沙门氏菌检测能力实验室间比对活动的开展,是对我国饲料质量安全检测能力的一次大检阅。比对结果印证了我国饲料质检机构在沙门氏菌检测上具有科学准确的检测能力,能从源头切断沙门氏菌向动物及其产品的传播途径,有效保障养殖业安全和消费者食品安全。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