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河北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受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同志委托,11月30日上午,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夏永利同志主持召开省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安全生产隐患;研究部署贯彻落实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

  会上,首先由省社监事会副主任索玉春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的紧急通知》精神。

  夏永利副主任传达了任民主任11月28日安全检查情况和任民主任的指示要求。夏主任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红线。张家口“11.28”事故教训十分惨痛,再次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单位一定要引以为鉴,深入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认为,当前正值年末岁首,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阶段,省社各单位要重点加强烟花爆竹储运、棉花仓储、冀兴商城、商贸学校、盐厂和复合肥厂、建筑工地、各类仓库、办公场所、出租房产、道路交通10个方面安全风险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管理制度,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善,消防通道畅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重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红线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单位形成“我要安全”的氛围,切实把“查隐患、同监管、共担责”的安全红线意识变为全体员工的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思想,继续以“六查六看”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抓好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还对所属单位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规范。

  省社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主管安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社安全生产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