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协会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作者: 来源:科教社团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28日,全国供销合作社协会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总结了近些年来系统社团工作,分析了社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部署了下一步系统社团工作。
 
    培训班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就社会组织体制改革进行了政策解读,清华大学专家从理论层面阐述了行业协会现状、问题和发展路径,系统外行业协会介绍了市场化发展的先进经验,山西、吉林、湖北、四川等省供销合作社和总社主管社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在总结时,就贯彻培训班精神、做好社团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分管社团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总社主管社团及部分省级供销合作社主管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据悉,近些年来,总社和各地供销合作社十分重视和支持社团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社团改革发展。系统社团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和行业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取得了明显成效。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在服务政府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广泛搭建交流平台,在促进农产品流通上取得了新成效;着力规范行业秩序,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进展;有效促进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加强技能培训,在提高农民素质上实现了新作为。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社会组织体制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精神,加快推进社团改革发展。继续深化社团改革,激发社团活力;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社团健康发展;切实加强指导支持,营造社团改革发展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社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