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社:发挥供销合作社资源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并慰问了兴平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

  解涛同志先后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今年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种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和饲草青贮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又实地调研了供销社系统前期实施的扶贫项目运行情况。

  解涛同志与兴平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扶贫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了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基本情况汇报和扶贫工作队年度工作汇报。解涛同志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到政治帮扶。扶贫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建强村级工作班子,结合供销社改革发展实际,利用好供销合作社优势资源谋划兴平村脱贫致富项目。二要做到感情帮扶。动真情、用真心,与村干部形成合力,同贫困群众打成一片,聚起正能量,拧成一股绳,抱团谋发展,共同打好打赢兴平村脱贫攻坚战。三要做到政策帮扶。扶贫工作队要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扶贫惠民政策,既要做好脱贫工作,又要谋划致富发展,确保兴平村到2020年不让一个农民兄弟掉队。四要做到科学帮扶。要因地制宜实施好扶贫规划,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帮扶精准性,力求通过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实现兴平村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