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胡然然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修改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收取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和理事。
 
  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成立5年多来,坚持“政府的助手、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企业的服务平台、企业自律和维权的组织”的职能定位,在反应企业诉求、搭建投资对接平台、构建产销对接平台、推进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经会员表决,刘身利再次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来自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涉农金融保险机构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共25人当选为副会长。吴湘峰再次当选协会新一届秘书长。
 
  刘身利表示,今后几年,协会将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精神,加强协会服务职能,助推农业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新时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扶贫攻坚战中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期间,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向广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出了题为“关于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伟大号召,积极投身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倡议书。邀请行业主管领导和知名专家为会员企业进行了政策培训。温氏集团、菱花集团、通威集团等会员企业围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农业农村部领导、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协会会员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230余人出席会议。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