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三农”人才 服务供销合作社系统

绍兴市乡村振兴学院正式落户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7日上午,绍兴市乡村振兴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标志着浙江省首个乡村振兴学院正式落户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绍兴市乡村振兴学院依托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的为农办学优势,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提高效益、构建平台”为原则,整合绍兴农民学院分校区资源,通过柔性引进人才等方式,组建由省内外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共同构建成为面向广阔农村、广大乡村居民的社会化、开放式学校,打造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机构。学院主要履行理论研究、实践指导、人才培养三大职能,拟建立“四个中心”:一是绍兴市乡村振兴研究与传播中心,开展决策咨询服务与对外宣传;二是绍兴市“三农”人才培养中心,建立培养项目库与师资库,培养“三农”专业人才,提高管理干部与骨干教师专业技能水平;三是绍兴市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与研究中心,为乡村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文化建设、旅游发展等提供规划、设计、咨询及培训服务;四是绍兴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建设并依托校内外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和农业创业基地,培养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建成后的乡村振兴学院将形成全市域、多校区、多层次的农民教育大平台,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及广大乡村居民的学习培训需求,真正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模式,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陈德洪,浙江省供销社副巡视员申屠步生,绍兴市农办主任邹欢昂以及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加成立大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