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省供销社统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9日,全省供销社统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分析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供销社经济运营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统计年报的编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明年统计的若干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并就统计制度及操作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省供销社童日晖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供销社业务处长和统计工作人员,部分市县供销社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童日晖指出,统计工作要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特别是当前,要置于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去谋划我们的统计工作,要在服务供销社、农合联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找准统计工作的定位、方向与路径,主动从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完善统计指标体系、改进统计调查方法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统计反映客观情况、体现改革成效、揭示发展规律的能力与水平,发挥好统计的独特优势和功能。

  童日晖强调,统计人员要牢牢守住数据生命线。要求各地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不断严明统计纪律,强化守法意识,完善统计机制。重点是要以统计制度为准则,结合供销社改革发展实际,准确把控好统计口径、填报方法、数据评估等重要工作节点,确保统计数据的不重不漏。

  童日晖要求,统计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全省广大统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要勇于站在供销社历史发展新时期的高位上,将统计工作与供销社整体的改革与发展同位视角、同频思维、同步行动。既要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升,更要进一步拓展自已的视野观和大局观。当前要在三个“突出”上下功夫,一是突出“重”字,着力抓好农合联的重点统计工作;二是突出“专”字,提升专题性统计分析能力;三是突出“报”字,既要报喜又要报忧,全面反映供销社、农合联改革发展情况,加强为农服务成效的分析研究。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