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

作者:冯丹 胡斌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商贸学院高级讲师陈尧做专题授课,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杨武秀,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毅,总会计师郭云,监事会副主任彭刚,二级巡视员张丛友、李林,以及省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省级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监事会办公室主任鲍庆军主持。

  培训会上,陈尧为参会人员作了“聚焦12·4宪法宣传日”为主题的培训课程。她从宪法的重要地位、普法的意义、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六个方面入手,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参会人员深入精辟地阐述了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与义务以及宪法对于个人实际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在谈到宪法与供销社乡村振兴政策时,陈尧说,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而供销社也起着重要作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三农”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销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有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亿万农民的基础、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以及旺盛的市场需求。陈尧结合《供销合作社条例》(草案),阐释了供销社的法律地位和资产保护等问题,为参会人员做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培训。

  受省社监事会副主任彭刚委托,鲍庆军在培训会上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司法厅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根据《通知》安排,要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大干部宪法法律学习培训力度,推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举办宪法宣誓和旁听庭审活动,并开展宪法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通知》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引导和管理;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普法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结合贯彻通知要求,省社已安排在四川合作经济网、西南商报上开辟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求省级各直属单位要及时贯彻通知精神,积极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并认真总结、提炼、收集、报送好的经验和典型案例,扩大影响面。省社还将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和资料报送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