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劝宝超市举办职工技能大赛

作者:钱有为 来源: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不仅需要良好的工作态度,还需具备专业的技能,其中提高收银速度、准确无误地计算出商品价格就是一项重要的技能。11月27日,2018年天津市劝宝超市职工技能大赛收银竞赛在劝宝购物广场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的23名员工展开了一场技能大比拼。

  收银比赛旨在检验收银员的商品扫描、条形码输入、点钞速度和文明服务用语。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第一轮商品扫描环节,每个参赛员工必须完成10件商品的扫描。第二轮手工录入环节,参赛员工要完成分类装袋和20个商品的手工输入。第三轮点钞环节最扣人心弦,评委给每位选手准备了100张1元的备用金并随机抽出几张后让收银员清点。选手们仔细清点,正确金额及时上报。第四轮的收银结算环节,“顾客”们来到收银台一边结算商品,一边询问商品价格、种类、名称等,参赛员工微笑回答,并将商品输入电脑结算,无论“顾客”选择哪种结账方式,参赛员工都能提供满意的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尽管收银员的速度有快又慢,但大家都尽了最大努力,展现了劝宝员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追求技能提升的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